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訪廠紀錄-計畫主持人訪視元凱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本聯盟計畫主持人邱奕志教授率研究助理陳啟輝訪視元凱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討論折疊式中耕機之設計與性能測試。計畫主持人於6月初安排國合會及來自各友邦國的農技貴賓到聯盟會員廠商元凱公司及三升公司參訪,各國貴賓也深深讚美元凱的機械性能及人性化之操作設計,因此參訪後,也頻頻洽詢元凱公司之各項產品,企圖引進到他們的國家推廣使用。在性能測試方面,雙方敲定於6月30日開始進行輕巧機動型中耕機之田間操作試驗,測試場域安排在宜蘭縣壯圍鄉新南村路旁的河濱農地,宜蘭大學的研究團隊及同學們將協助整個田間試驗,幫忙攝影記錄中耕機作業性能田間試驗過程。

  邱奕志教授表示,全球氣候變遷,世界各國皆朝向低碳農業、低碳工業之發展指標作為永續經營發展項目,結合自然資源與廢棄物資之資源化再利用,除達成節能減廢的目的,也將高端工業技術再往前推進。以育苗介質為例,中國已視為國安項目,因為純然乾淨的苗土取得已經愈來愈困難,合適的育苗介質才能使苗株生長過程順利,在兼顧環境生態並對環境友善,再將合適的生化有機質回歸於農田中,此項之技術發展可期。

邱奕志老師與元凱鄭經理深入洽談中耕機之性能試驗規劃安排。

邱奕志教授與張廠長、鄭經理討論中耕機傳導部件之扭矩與應力-應變之關係。

元凱親切的人情味總是讓來訪友人回味無窮。

元凱-書法來自韓國友人之手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