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訪廠紀錄-鴻伸機器有限公司

  計畫主持人邱奕志教授率研究助理陳啟輝訪視鴻伸機器公司,進行水稻育苗作業的鋼桁架空中輸送機搬運系統之討論。本年度預計於年底進行示範觀摩會,再次為節省農民體力的水稻苗箱空中輸送系統進行國內示範推廣與觀摩。本空中輸送系統桁架為本研究團隊過去的研發成果,以標準商品化鋼管構成的新型輸送機桁架構型,達到構材取得容易(便宜),減輕重量,方便附設系統維修與操作為之設計標的。

  另因過去本研發團隊所開發之秧苗箱自動卸取機,可自動行走於空中輸送桁架上,將秧苗箱自動排於於田間,並可反向將秧苗箱自田間撿拾收集至輸送帶上,達到自動化搬運與苗箱排放之目的,提高水稻育苗中心之自動化作業程度,紓解農村僱工不易,勞力不足之問題。其控制系統與動力系統係採取馬達形式,電力供輸纜線常需要於田間拉動佈設,造成纜線需求過長,田間佈線也不容易。現將與鴻伸公司繼續進行研製自走式秧苗箱自動卸取機,免除田間電力源取得不易,電纜排線佈線成本高,維護較不易等問題。所研製之秧苗箱自動卸取機需具備有發電機型式,以提供自動卸取箱機之電力源。

計畫主持人與王震嵩總經理討論秧苗箱輸送撥輪上下擺動性,以增加秧苗箱送抵田間的靈活準確度。

計畫主持人與王震嵩總經理討論原設計之苗箱定位感測器裝設位置。以及後續系統欲使用之裝設位置。

計畫主持人與王震嵩總經理進行後續秧苗箱自攜發電機之裝設位置,同時考慮機構與設備之穩定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