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訪廠紀錄-鴻伸機器有限公司

  計畫主持人邱奕志教授率研究助理陳啟輝訪視鴻伸機器公司,進行一貫化蝦體自動剝殼及分級系統之研發討論。目前一貫化蝦體自動剝殼及分級系統經過本研究團隊之輔導與協助,產品之性能與作業穩定度日益精進,深獲加工使用業者之肯定。目前產品已成功銷售到海外各地,包括越南、芬蘭、中國等。王震嵩總經理表示目前工廠這批蝦剝殼機即將送往東南亞國家,持續有不同國家正進行接洽中。一貫化蝦體自動剝殼及分級系統可依使用業者進行客製化品項製造,本次輔導廠商進行出料機構的蝦仁輸送帶加寬設計,以方便蝦仁剝殼之後的分級作業。在蝦剝殼作業的蝦殼卸料口則設計有斜度並持續有水份沖刷,讓蝦殼可以集中落下到收集位置。

  另為因應國外食品加工廠的蝦剝殼作業模式,並提升蝦仁收率,蝦體原料先經由分級機進行蝦體大小之分級作業,本次設計之分級機共可分十級,依輸送板距分級滾筒間之間隙來控制,進料後,依次從大蝦到小蝦。較大的蝦子不做剝殼,進行整隻蝦子帶殼販售。其餘蝦子分級後,再進行剝殼,如此可達到蝦仁分級之目的。

邱奕志教授及王震嵩總經理於廠內探討蝦剝殼機機架結構。

全自動蝦體剝殼機經機構簡化之設計,加寬剝殼後的出料輸送帶寬度。

單機之蝦體剝殼機。

蝦體大小分級機--送料漏斗及蝦體輸送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