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研討會-計畫主持人 邱奕志教授應邀參加104年度農業工程與自動化計畫成果研討會,並進行”以葉綠素螢光進行草莓種苗之病害檢測”專題演講;宣傳本聯盟之技術成果與特色

  計畫主持人邱奕志教授應邀前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進行成果研討專題演講,講題是”以葉綠素螢光進行草莓種苗之病害檢測”。成果研討會開幕致詞由蔡副所長向與會長官貴賓同仁說明農試所迄今之發展沿革。生產力4.0科技發展--期將前瞻工程技術再次將農業生產力提升,以邁向高效能、安全並降低風險之新農業時代,整體帶動台灣農業生產力升級。農糧署林副署長對於生產力4.0 政策-IoT物聯網工程技術對於農業科技與自動化新農業政策之推動與發展表示期待,因國內人口年齡層老化與少子化情形,平均務農年齡已達62歲之窘,影響國內農事生產之競爭力,面對國際間的自由貿易協定,期能經生產力4.0科技發展帶動農業發展。針對農業自動化科技前瞻研究發展現況,國立中興大學 盛中德教授進行一發展說明。於綜合討論, 邱奕志教授提出部分前瞻研究成果可成為生產力4.0以及雲端資料之結合應用發展;農業工程與自動化會中所提各項技術涵蓋從傳統產業到數位電子科技,現在的農業已不僅是農業,現今的農業產業技術層面除智慧化生產也需智慧化感知技術應用,成為前端技術之跨域合作。

農試所蔡致榮副所長於開幕致詞

長官貴賓致詞- 農糧署林美瑄副署長致詞

與會長官貴賓暨研討會學者專家合影於農試所-台灣土壤陳列館前

國立宜蘭大學 邱奕志教授於農業工程與自動化研討會進行農業自動化科技前瞻研究發展現況之演講。

邱奕志教授介紹葉綠素螢光影像系統基本架構。

邱奕志教授介紹葉綠素螢光原理。

邱奕志教授介紹激發光源及光譜。

研討會召集人-桃改場 邱銀珍副研究員暨與會專家進行綜合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