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訪廠紀錄-谷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計畫主持人邱奕志教授、楊江益副教授於雲林之2015全國農機展與谷林科技公司進行規格研討,並與現場觀展農友、農場經營者交流討論,谷林科技公司林瑞寬董事長、林瑞峰總經理於展會上展示各項先進深耕機械與產品,以及利用雷射測距感測之先進之精密覆土耕作技術,來自亞洲各國學者專家紛紛駐足谷林農機做技術意見交流,場面十分熱絡。

  計畫主持人邱奕志教授於展會現場與谷林團隊討論糞肥施放之深耕施肥所需之開溝犁具規格,於土壤深耕所需深度至少須達成30公分以上,並將糞肥平均施灌在土壤,載運糞肥的盛裝桶規格以5噸為考量,桶身材質使用不銹鋼,內部佈設間隔板,以避免田間作業時液體晃動幅度過大,整體機具拖曳在曳引機後方,注入之撓性導管考慮注入量,目前以1 英寸直徑的撓性軟管為考量,材質的厚度需稍微考慮其柔韌度及施放料呈弱鹼性。林總經理提出看法,為避免桶身影響後方視野,設計須再考慮桶身放置或使用輔助器具,以協助駕駛操作確認後方作業與作動情形。現行製作款式應進行兩款,一款為土層施放灌注之糞肥施用處理機,一款為土表施放式之糞肥施用處理機。

本計畫主持人邱奕志教授計畫及研究團隊、與谷林科技公司及現場各界好友合影於展覽攤位。

計畫主持人邱奕志教授與谷林科技公司林瑞峰總經理討論注入潛耕糞肥灌注於土壤所需之深度與合適可用的開溝犁具。

計畫主持人邱奕志教授與來自印度之環宇經理Samip Desai先生討論來自德國的雷射技術使用方式。

計畫主持人邱奕志教授及谷林農機林董事長與展會與各界來賓進行互動討論。

谷林公司展示精巧設計之潛耕施肥機具。

潛耕之更深調整須達到30公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